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秋天吃补的食谱有哪些

秋天吃补的食谱有哪些

秋天吃补的食谱有哪些所以,很多的滋补的食物都需要和山药一起制作,从而起到滋补的作用。薏米山药排骨汤,虽然是夏末秋初之……

秋天吃补的食谱有哪些

山药排骨,很多的滋补食材,食用过后很容易出现上火,尤其是在秋季。所以,很多的滋补的食物都需要和山药一起制作,从而起到滋补的作用。薏米山药排骨汤,虽然是夏末秋初之际,但也还要注意祛湿,体湿沾惹寒气造成身体伤害。薏米属于祛湿首选。秋季养生粥,粥是我们常吃的食物,很多食物都可以制作成粥来食用。熬粥时上层出现的粘稠状的“米油”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能够补中益气、健脾胃和养颜等作用。百合杏仁粥,秋季容易出现燥热,并且秋燥伤肺。所以,入秋之初适宜吃一些润肺生津、止咳的食物。并且百合属于白色食物入肺,其中含有粘液物质,可润肺清热。而杏仁具有润肺、止咳,治疗干咳等作用。菊花是属于秋季的花,用在秋季进补最好不过。虽然在初秋之时还没有现象菊花,但是可以取干菊花来制作。 菊花性味甘、苦、微寒,如肺经和肝经,具有疏风清热、清肝明目等作用。适合秋季肝火上旺,肺热咳嗽等。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