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养生)山楂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2、梨:素有百果之宗……

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好

1、山楂:秋天是山楂收获的季节。山楂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生山楂还有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减肥的人可以多吃;2、梨: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若能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奇特功能,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治疗的用处;3、猕猴桃:秋季常吃猕猴桃,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纤维、矿物质,而且能够保护肠道、通便去秋燥;4、柚子:柚子是秋季当之无愧的当家水果,柚子味甘酸、性寒,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现代营养学也证实,柚子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活性物质,具有降低血糖、减少血栓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