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去火

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去火

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去火 (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比较好)2、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3、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

秋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去火

1、苹果: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2、石榴:性味甘酸涩、温性,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用。3、葡萄:性味甘、酸,鲜食酸甜适口,生津止渴,开胃消食。4、芒果:性味甘、酸、凉、无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5、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6、柠檬:味极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7、山楂:性味酸、甘、微温,营养极其丰富,每100克鲜山楂果肉中,维生素C就多达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