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安江是哪个省的城市

安江是哪个省的城市

安江是哪个省的城市 (安江是哪个省的城市) 安江是世界稻作文……

安江是哪个省的城市

安江镇隶属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安江先后作为黔阳地区(怀化市的前身)(1953—1975)行政公署驻地和原黔阳县(1949—1997)县治所在地。安江是世界稻作文明和杂交水稻发源地;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特色小镇。安江位于沅水上游东岸。西接太平乡,北隔沅江与岔头乡相望。距市治黔城镇53公里,距怀化市区50公里,距芷江机场60公里,交通便利。地处东经110°9′,北纬27°21′。现辖17个行政村、9个社区居委会,镇人民政府驻两眼塘社区。总面积192.8平方公里,总居住人口约13万余人。是洪江市中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信息、教育、文化中心,也是辐射周边多个县区的物流和商贸中心,承担着类似于县城镇的作用。主要农产品是柑橘、蔬菜。该镇基础设施完善;经济总量和社会发展居全省乡镇前列。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