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馍馍叶是什么树上的叶子

馍馍叶是什么树上的叶子

馍馍叶是什么树上的叶子 (馏馍是什么梗) 紫荆为丛生或单生灌木,高二至五米,树皮和小枝灰白色。叶纸质,近圆形或三角状圆形,长五至十厘米,宽与长相若或略短于长,先端急尖,基部浅至深……

馍馍叶是什么树上的叶子

馍馍叶是紫荆树上的叶子。紫荆为丛生或单生灌木,高二至五米,树皮和小枝灰白色。叶纸质,近圆形或三角状圆形,长五至十厘米,宽与长相若或略短于长,先端急尖,基部浅至深心形,两面通常无毛,嫩叶绿色,仅叶柄略带紫色,叶缘膜质透明,新鲜时明显可见。花紫红色或粉红色,二至十余朵成束,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尤以主干上花束较多,越到上部幼嫩枝条则花越少,通常先于叶开放,但嫩枝或幼株上的花则与叶同时开放,花长一至一点三厘米,花梗长三至九毫米,龙骨瓣基部具深紫色斑纹,子房嫩绿色,花蕾时光亮无毛,后期则密被短柔毛,有胚珠六至七颗。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