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摹本是什么意思

摹本是什么意思

摹本的意思是什么 (双钩摹本是什么意思) 范指书画艺术品的复仿欣赏品或原真性继承品。历代摹本制作至今大致有这几种方法:1、手工描摹:双钩填墨法。2、临摹:对……

摹本是什么意思

摹本,指临摹真本;复制品;临摹或翻刻的书画本。范指书画艺术品的复仿欣赏品或原真性继承品。历代摹本制作至今大致有这几种方法:1、手工描摹:双钩填墨法。2、临摹:对照原作绘制法。3、木刻水印:多用于套色彩印书画类作品。4、版刻印刷:多用于墨色线描与书籍图书类古籍等。5、珂罗版印刷:又称玻璃版印刷,是最早利用照相制版技术的印刷方法。6、丝网印刷:最初是用蚕丝为网材,现如今使用的主要是涤纶丝网和尼龙丝网,应用领域广泛,此法在常用生活物品的应用不可小视。7、胶印:属间接印刷,多适用于书刊、年画、贴画等。8、数码绘图:数码原真性艺术品再造工艺,采用高精度大幅面扫描采集系统、数码相机及高精度数码后背采样技术,通过大幅面绘图仪或数字印刷机等数字化设备,对艺术品原件进行原大、原样、原色输出再造的工艺。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