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牛的发情周期是多少天

母牛的发情周期是多少天

母牛的发情周期是多少天 (母牛发情周期紊乱什么原因) 发情周期的变动幅度较大,一般变动范围为17至25天。母牛属常年发情动物,在正常……

母牛的发情周期是多少天

母牛的发情周期平均为21天,处女牛一般少1至2天,母牦牛发情周期平均为20.5天。发情周期的变动幅度较大,一般变动范围为17至25天。母牛属常年发情动物,在正常饲养条件下,总是间隔一个时期出现一次发情。从这一次发情开始到下一次发情开始的间隔时间,叫发情周期。发情周期受光照、温度、饲养管理、劳役、个体情况等因素的影响。根据生理变化的特点,一般将发情周期分为发情前期、发情期、发情后期和休情期。发情持续时间指发情期所占的时间,习惯上指从母牛愿意接近公牛开始,经过主动接受爬跨至回避爬跨这一段期间。在家畜中以母牛的发情持续时间为最短,一般平均为18小时,范围是6至36小时,个别的可持续48小时左右。母牦牛发情持续期为12至36小时。季节、饲养管理条件、年龄等因素影响发情持续时间,夏季、饲养条件好和经产母牛持续时间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