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牛合适的配种年龄应是多大

母牛合适的配种年龄应是多大

母牛合适的配种年龄应是多大 因为此时个体的身体最适合:以成年牛为标准,个体的体重达到了成年的65%到70%、体高达到了90%、胸围达到了80……

母牛合适的配种年龄应是多大

母牛在两岁生长基本完成,达到可以配种的体成熟期。因为此时个体的身体最适合:以成年牛为标准,个体的体重达到了成年的65%到70%、体高达到了90%、胸围达到了80%,此时正为初配适龄,此时开始配种经济效益最好。对于母牛生长阶段:1、小母牛一般在6到12月龄初次发情,此时发情持续期短,周期也不正常,生殖系统及其机能仍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还不适于繁殖犊牛。2、而在8到12月龄的性成熟期,已具备了生育能力,但此时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阶段,如果配种受孕,会影响它们的生长发育及今后的配种繁殖,还会缩短利用年限,后代的生活力和生产性能也低,所以此时不宜配种;而在两岁龄是最好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