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当代名人有哪些

陕西当代名人有哪些

陕西当代名人有哪些 (陕西本土的当代名人) 新时期重要的西部小说家,高建群被誉为浪漫派文学最后的骑士。他的《最后一个匈奴》与陈忠实的《白鹿原》 ,贾平凹《废都》等陕西作家的作品引发了陕……

陕西当代名人有哪些

高建群,陕西临潼人。新时期重要的西部小说家,高建群被誉为浪漫派文学最后的骑士。他的《最后一个匈奴》与陈忠实的《白鹿原》 ,贾平凹《废都》等陕西作家的作品引发了陕军东征现象,震动了中国文坛。贾平凹,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陕西省丹凤县棣花镇人,著有小说集《贾平凹获奖中篇小 说集》,《贾平凹自选集》,长篇小说《商州》,《白夜》,自传体长篇《我是农民》等。贾平凹是我国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奇才,被誉为鬼才。张艺谋,陕西省西安人。中国电影导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是中国在国际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导演,其代表作《红高粱》被认为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新开始,《英雄》则开启了中国电影的大片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