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陕西的地方小吃有哪些

陕西的地方小吃有哪些

陕西的地方小吃有哪些 (陕西哪里有小吃多的地方?) 1、肉夹馍。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即肉臊……

陕西的地方小吃有哪些

羊肉泡馍、肉夹馍、汉中面皮、臊子面、荞面饸饹、擀面皮、饺子宴、豆花泡馍、陕西凉皮等。1、肉夹馍。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即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2、羊肉泡馍。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制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葱末、粉丝、糖蒜等,古称羊羹,西北美馔,尤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3、汉中面皮。相传始于秦汉,一般是把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上笼蒸成薄皮儿,趁热抹上菜籽油,切成条状,依个人口味调入油辣子、味精、精盐、醋、酱油、蒜泥水等佐料,拌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