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江苏省那个城市的地方最大

江苏省那个城市的地方最大

江苏省那个城市的地方最大 (江苏省会是哪个城市)江苏省辖地级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江苏省中北部,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周以前为淮夷地;……

江苏省那个城市的地方最大

盐城最大。江苏省辖地级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江苏省中北部,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周以前为淮夷地;周时,淮海维扬州,故属扬州,春秋时属吴,后属越。1946年,盐城城区一度改名为叶挺市,其余改名为叶挺县,1949年,恢复盐城原名。1953年,设江苏省盐城专区。1983年,撤销盐城地区和盐城县,设立地级。盐城市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是江苏沿海地区新兴的工商业城市、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2017年12月,盐城获评201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