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江苏省有没有少数民族

江苏省有没有少数民族

江苏省有没有少数民族江苏省是少数民族散居省区。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有少数民族人口70多万。其中常住人口384926人,占江苏省总人口……

江苏省有没有少数民族

江苏省绝大部分人口为汉族,占比99、5%。江苏省是少数民族散居省区。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有少数民族人口70多万。其中常住人口384926人,占江苏省总人口的0.5%。江苏省少数民族有4个特征:1、江苏省55个少数民族齐全,江苏98个县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是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2、少数民族占江苏省总人口的比例小,仅为0.5%。超过千人的少数民族有25个,其中超过万人的只有10个民族,江苏省100人以下的有15个少数民族;3、回民占少数民族人口的比例较大,占34%。城镇少数民族居多,约占60%;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是南京市,有9万多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37%。四是少数民族干部数占江苏干部总数的0.4%。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