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知否太后为什么变坏了

知否太后为什么变坏了

知否太后为什么变坏了 (知否太后什么时候变好) 最初只是想接着先皇和太后的余威震慑朝纲,平定叛乱,笼络人心,所以让太后垂帘听政,但是权力是有瘾的,一旦沾上了,就舍不得放开了,垂帘听政让太后体……

知否太后为什么变坏了

因为太后没有子嗣。最初只是想接着先皇和太后的余威震慑朝纲,平定叛乱,笼络人心,所以让太后垂帘听政,但是权力是有瘾的,一旦沾上了,就舍不得放开了,垂帘听政让太后体会到了无限的风光和荣耀,于是太后就舍不得放手了。太后不但垂帘听政,而且还处处压制新皇,甚至将传国玉玺牢牢掌握在手中,所以,当顾廷烨耍手段将传国玉玺夺走的时候,太后的愤怒可想而知。当初让太后垂帘听政实属无奈之举,但是其实太后心中的继承人另有其人,所以太后迟迟不愿放权。另外,新帝是在乡野长大,太后担心新帝不能很好地处理政务,而且,新帝不在太后跟前长大,和太后不亲,太后不知道自己放权后新帝是否会善待自己的娘家人。还有治国理念的不同,太后希望沿用先皇的理念,休生养息,而新皇主张的理念与其相悖。其实太后本性并不坏,只不过因为太后没有子嗣,虽然贵为后宫之主,是皇帝的嫡母,但终究与自己没有血脉关系,整个皇家那么多后人,偏偏没有一个是自己亲生的,所以她只能紧紧抓住手里的权利,因为这样会让她有一些安全感,这也是后来太后谋反最大的原因之一。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