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新锂电池充电多长时间

新锂电池充电多长时间

新锂电池充电多长时间 (10a锂电池充电时间多长) 这种“前三次充电要充12小时以上”的说法,这种说法可以说一开始就是误传。新锂电池第一次充电不需要满1……

新锂电池充电多长时间

1、充电时间一定要超过12小时,反复做三次,以便激活电池。这种“前三次充电要充12小时以上”的说法,这种说法可以说一开始就是误传。新锂电池第一次充电不需要满12个小时,只需将电充满即可,充满后就不要再继续充电了。2、在使用锂电池中应注意的是,电池放置一段时间后则进入休眠状态,此时容量低于正常值,使用时间亦随之缩短。但锂电池很容易激活,只要经过3—5次正常的充放电循环就可激活电池,恢复正常容量。3、电会对锂电池、特别是液体锂离子电池造成巨大的伤害。因而充电最好按照标准时间和标准方法充电,特别是不要进行超过12个小时的超长充电。通常,手机说明书上介绍的充电方法,就是适合该手机的标准充电方法。4、标准充电法:以0.2C5恒流充电至电池端电压为4.20V,改为恒压充电,至充电电流<0.01C5即视为充满。标准充电法常用于电池容量的标定,因充电太慢,日常使用中很少使用。5、快速充电法:以1C5恒流充电至电池端电压为4.20V,改为恒流充电,至充电电流<0.01C5。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