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房产税会影响商业房产吗

房产税会影响商业房产吗

房产税会影响商业房产吗 (房产税商业房算吗) 房产税的征收有严格的范围、对象和标准,同时在征收期限上面也是有规定的。当然,就目前而言,我国仅仅是在部分地区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并没有在全……

房产税会影响商业房产吗

房产税会影响商业房产。房产税的征收有严格的范围、对象和标准,同时在征收期限上面也是有规定的。当然,就目前而言,我国仅仅是在部分地区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进行征收。而这个房产税的征收自然是以房屋作为征收对象,不管是对房屋进行交易还是需要进行租赁,其实都是要征收房产税的,但因为情况的不同,那么具体的征收税率也不一样。一九八六年国务院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中规定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住宅)不交纳房产税以外,商业房产要交纳房产税。《条例》规定有二种纳税计算办法是按房产原值计算。1、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