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绿松石伴生矿怎么区分

绿松石伴生矿怎么区分

绿松石伴生矿怎么区分 (绿松石伴生矿能玩么) 绿松石伴生矿的硬度一般在3~4。而常见伴生矿紫罗兰、柠檬松石的主要成分是磷钙铝矾、磷铝矿等成分,并且绿松石伴生矿常……

绿松石伴生矿怎么区分

绿松石伴生矿可以通过看硬度、成分和颜色来区分。绿松石伴生矿的硬度一般在3~4。而常见伴生矿紫罗兰、柠檬松石的主要成分是磷钙铝矾、磷铝矿等成分,并且绿松石伴生矿常见的颜色有灰白色、白色、黄色等。1、看硬度区分绿松石伴生矿可以看硬度,绿松石的伴生矿硬度普遍在3~4左右,而大部分绿松石的硬度可以稳定在5~6。用刀在绿松石伴生矿上面划弄时,一般都可以划弄出痕迹,而绿松石划弄不出痕迹。2、看成分区分绿松石伴生矿还可以看成分。绿松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含水的铜铝酸盐矿物集合体,而它的伴生矿紫罗兰、柠檬松石等矿石的主要成分是磷钙铝矾、磷铝矿、磷镁矿等化学成分。3、看颜色区分绿松石伴生矿还可以看颜色。绿松石是一种以蓝、绿颜色为主色调的矿石,常见的颜色有天蓝、浅蓝、深蓝、绿色、浅绿、黄绿等颜色。而伴生矿的颜色有黄色、灰白色、白色等颜色。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