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绿松石的硬度是多少

绿松石的硬度是多少

绿松石的硬度是多少 (绿松石的硬度是多少用刀能扣动吗) 如果绿松石内部结构孔隙度较大,其硬度通常只有3~4,这种绿松石的品质相对较普通。如果绿松石的内部结构比较紧密,其硬度通常可以稳定在5~6左……

绿松石的硬度是多少

绿松石的硬度为3~6。如果绿松石内部结构孔隙度较大,其硬度通常只有3~4,这种绿松石的品质相对较普通。如果绿松石的内部结构比较紧密,其硬度通常可以稳定在5~6左右,这种绿松石的瓷度会比较高,品质也较好。绿松石的硬度为3~6绿松石的硬度为3~6。绿松石的硬度和内部结构有关,绿松石内部结构孔隙度较大时,其摩氏硬度通常只有3~4。如果绿松石内部结构紧密,其莫氏硬度通常可以稳定在5~6。绿松石的硬度其实与瓷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说摩氏硬度在5~6的绿松石瓷度都比较高,这种绿松石的表面通常都可以呈现陶瓷一般的色泽。相反摩氏硬度较低的绿松石,其瓷度也会相对较低,一般属于普通绿松石级别。硬度是绿松石一项很重要的指标,很多有经验的珠宝收藏爱好者都会通过测试硬度来鉴别真假。因为目前市场上仿制的绿松石大多采用的是菱镁矿、硅孔雀石或绿松石粉、硅孔雀石等材质制作而成,这些材质的硬度比普通的绿松石还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