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 (曲面的切平面方程公式)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n=[Fx×Fy×Fz],在一定条件下,过曲面Σ上的某一点M的曲线有无数多条,每一条曲线在点M处有一条切线,在一定的条件下这些切线位于同一平……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

求切平面方程的方法:n=[Fx×Fy×Fz],在一定条件下,过曲面Σ上的某一点M的曲线有无数多条,每一条曲线在点M处有一条切线,在一定的条件下这些切线位于同一平面,称这个平面为曲面Σ在点M处的切平面,点M叫做切点。方程是指含有未知数的等式,是表示两个数学式之间相等关系的一种等式,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数的值称为“解”或“根”。求方程的解的过程称为“解方程”。通过方程求解可以免去逆向思考的不易,直接正向列出含有欲求解的量的等式即可。方程具有多种形式,如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等等,还可组成方程组求解多个未知数。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