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人怕出名的下一句是什么

人怕出名的下一句是什么

人怕出名的下一句是什么图片 (人怕出名后面一句) 拼音:rénpàchūmíngzhūpàzhuàng解释:人怕出了名招致麻烦,就象猪长肥了就要被宰杀一样。中国有句俗语:枪打出头鸟。所以人出名容……

人怕出名的下一句是什么

人怕出名猪怕壮。拼音:rénpàchūmíngzhūpàzhuàng解释:人怕出了名招致麻烦,就象猪长肥了就要被宰杀一样。中国有句俗语:枪打出头鸟。所以人出名容易被攻击,而猪呢,壮了就该宰了。所以行事不要太张扬,低调一些。以保护自己。现在的社会不比从前了,需要张扬个性,以便竞争。但还要看社会如何评判。俗语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83回:“俗话儿说的,‘人怕出名猪怕壮’,况且又是个虚名儿。”人一出名,对社会有所贡献,本是好事,但树大招风,惹来同行竞争者或有仇人的小丑造谣中伤,阻其事业发展,是一种不良的社会现象。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