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脑启动到桌面就蓝屏怎么回事

电脑启动到桌面就蓝屏怎么回事

电脑启动到桌面就蓝屏怎么回事 (电脑启动到桌面就蓝屏) 2、内存条接触不良或内存损坏导致电脑蓝屏: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几乎所有数据的……

电脑启动到桌面就蓝屏怎么回事

1、软件兼容性问题引起电脑蓝屏:刚安装的系统,若驱动与硬件不兼容可能会导致蓝屏现象。2、内存条接触不良或内存损坏导致电脑蓝屏: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几乎所有数据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内存中进行,如果内存条接触不良或损坏,系统数据的存取就会出现问题,很容易导致系统蓝屏和崩溃。3、病毒木马导致电脑蓝屏如今病毒木马种类越来越多,传播途径多种多样,防不胜防,有些病毒木马感染系统文件,造成系统文件错误,或导致系统资源耗尽,也可能造成蓝屏现象的发生,解决方法:建议安装杀毒能力强的杀毒软件,并且定期进行杀毒。4、硬盘出现坏道导致电脑蓝屏硬盘也会承载一些数据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读取系统文件所在的区域出现坏道,也会造成系统无法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