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电气保护具体是什么

电气保护具体是什么

电气保护具体是什么图片 电气控制线路中的电器或配线绝缘遭到损坏、负载短路、接线错误时,将产生短路故障。短路保护要求在短路故障产生后的极短时间内切断电源,常用方……

电气保护具体是什么

电气保护指:1、短路保护。电气控制线路中的电器或配线绝缘遭到损坏、负载短路、接线错误时,将产生短路故障。短路保护要求在短路故障产生后的极短时间内切断电源,常用方法是在线路中串接熔断器或低压断路器。2、过电流保护,是指电动机或电器元件超过其额定电流的运行状态,过电流一般比短路电流小,在6倍额定电流以内。 过电流继电器线圈串接在被保护线路中,当电流达到其整定值,过电流继电器动作,其常闭触头串接在接触器线圈所在的支路中,使接触器线圈断电,再通过主电路中接触器的主触头断开,使电动机电源及时切断。3、过载保护,是指电动机运行电流超过其额定电流但小于1.5倍额定电流的运行状态,此运行状态在过电流运行状态范围内。在使用热继电器作过载保护时,必须同时装有熔断器或低压断路器等短路保护装置。4、漏电保护器是一种电气安全装置。漏电保护器主要保护作用是在一定条件下,对可能致命的触电事故进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