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钓鱼入门知识

钓鱼入门知识

钓鱼入门知识 (新手钓鱼入门基本知识调漂) 看天气主要看阴晴、气温、风向。晴天要钓浑鱼,钓深水,钓远水。阴天可以钓清水,钓浅水,钓近水。晴天光线强,在浑水中好钓鲤鱼,阴天光线弱,在浅水里好钓……

钓鱼入门知识

1、看天气。看天气主要看阴晴、气温、风向。晴天要钓浑鱼,钓深水,钓远水。阴天可以钓清水,钓浅水,钓近水。晴天光线强,在浑水中好钓鲤鱼,阴天光线弱,在浅水里好钓鱼;2、看钓时。看的就是鱼的活动规律。夏天的午时,好钓鲤鱼;晚上钓鲶鱼,鲤鱼,多在十点以后;3、看地势。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人身安全问题,另一个就是遛鱼上鱼问题。看地势,对钓位周边的环境也要审视;4、看塘型。不同的塘型,钓点是不一样的,通常为“长塘钓腰、方糖钓角、大塘钓边、小塘钓心;5、看水质。水质有浑清,肥瘦、好坏之分,浑水晴天来钓,肥水钓中层鱼;6、看漂向。就是通过浮漂的这些变化特征,判断是什么样的鱼在咬钩。看漂向是一个重要课题,要不断积累经验。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