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泰山二虫是什么意思

泰山二虫是什么意思

泰山二虫的意思是什么 (泰山上有两个字:虫、二什么意思) 二虫这两个看起来很奇怪的字,不是泰山独有的,在乾隆年间,乾隆在西湖边湖心亭上题了虫二两个字,明朝的大才子唐伯虎,也在去岳阳楼游玩的时候,写……

泰山二虫是什么意思

泰山二虫的意思是风月。二虫这两个看起来很奇怪的字,不是泰山独有的,在乾隆年间,乾隆在西湖边湖心亭上题了虫二两个字,明朝的大才子唐伯虎,也在去岳阳楼游玩的时候,写下了虫二两个字,给出的解释也是风景秀丽,风月无边。由此看来,古代的文人墨客很喜欢在一些风景名胜去题字,这似乎也成了风流才子展示自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所,在我国的长城,滕王阁,岳阳楼等地方,都有各种的诗词字句,颇有文学气息。有些时候一些文人会题一些像是谜语的字或者句,也就是为了在以后能够有知音将其解释出来,同时,也能够彰显出自己的文学水平,并且还能够为后人所记住。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