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三杜指哪三杜

历史上的三杜指哪三杜

历史上的三杜指哪三杜 杜甫,字子美,本襄阳人,后徙河南巩县,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杜甫在中国古典诗歌中的影响……

历史上的三杜指哪三杜

历史上的三杜指的是杜甫、杜牧、杜荀鹤。杜甫,字子美,本襄阳人,后徙河南巩县,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杜甫在中国古典诗歌中的影响非常深远,被后人称为“诗圣”,他的诗被称为“诗史”。杜牧,字牧之,号樊川居士,京兆万年人,唐代杰出的诗人、散文家,著有《樊川文集》,杜牧的诗歌以七言绝句著称,内容以咏史抒怀为主,其诗英发俊爽,多切经世之物,在晚唐成就颇高。杜荀鹤,字彦之,号九华山人,唐池州石埭人,一生以诗为业,他脍炙人口的诗《春宫怨》,用宫女的不幸身世象征自己怀才不遇的比兴手法,显示了作者艺术手段的高超,他写的诗多反映了人民的疾苦与呼声,是当时社会生活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