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历史上的汕尾市都有哪些名人历史

历史上的汕尾市都有哪些名人历史

历史上的汕尾市都有哪些名人历史 (汕尾市历史古迹) 在任期间,他严于律己、生活俭朴、关心百姓疾苦、减轻赋税徭役、平息词讼、推兴文学,所以管辖范围内文运大……

历史上的汕尾市都有哪些名人历史

1、黄易:顺治十六年考中进士,在福建省汀州府任职归化县令。在任期间,他严于律己、生活俭朴、关心百姓疾苦、减轻赋税徭役、平息词讼、推兴文学,所以管辖范围内文运大振,为士民所称道。2、李琼:北宋灭亡,金兵占据了北国大半江山,南宋于临安建都之后,金兵继续入侵并向南方推进。身在两淮地区的李琼,率军抗击金兵,出生人死、身先士卒、屡创金兵。宁宗嘉定十年委任李琼为两淮节度使,后加封为武功武翼大夫。李琼年老归家,择居惠州碣石卫城,享年74岁。3、叶高标:明崇祯元年考中进士。初授安徽歙县县令。当时官民对抗、盗贼四起,高标刚入县境,于途中擒获首乱者,并追查余众和设计清除,歙县于是恢复安定。叶高标居官廉洁自律,上司考核其治绩,升迁为刑科给事、吏科左给事、礼科都给事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