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米线的酱料配方及做法分别是什么

米线的酱料配方及做法分别是什么

米线的酱料配方及做法分别是什么图片 (米线酱料的做法及配方) 米线酱料的做法步骤:1、将豆干……

米线的酱料配方及做法分别是什么

酱料配方:肉糜300g、豆腐干200g、郫县豆瓣酱500g、生姜50g、花椒粉50g、胡椒粉30g、甜面酱200g、辣椒粉50g。米线酱料的做法步骤:1、将豆干切丁,凉锅放油,凉油放豆干,小火干炸;2、豆干炸干盛出备用;3、肉糜加生姜沫,料酒,老抽,生抽盐少许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4、将腌制好的肉糜放入油锅炒至肉糜变色盛出备用;5、用之前炸豆干剩下的油入锅放入郫县豆瓣酱,辣椒面,小火炒制出红油;6、放入炒过的肉糜,改中火炒制,期间不停翻炒,将肉糜和郫县豆瓣酱的水分炒干;7、放入之前炒干的豆干,翻炒五分钟;8、放入花椒粉和胡椒粉,翻炒均匀;9、放入甜面酱继续翻炒两分钟;10、出锅放入密封的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数月。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