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内联元素与块级元素分别有哪些

内联元素与块级元素分别有哪些

内联元素与块级元素分别有哪些 (内联块元素有哪些) 比如我们常用的、、默认状态下都是属于块级元素。块级元素比较霸道,默认状态下每次都占据一整个行,后面……

内联元素与块级元素分别有哪些

块级元素:顾名思义就是以块显示的元素,高度宽度都是可以设置的。比如我们常用的、、默认状态下都是属于块级元素。块级元素比较霸道,默认状态下每次都占据一整个行,后面的内容也必须再新起一行显示。当然非块级元素也可以通过css的display:block;将其更改成块级元素。此外还有个特殊的,float也具有此功能。内联元素:通俗点来说就是文本的显示方式,与块级元素相反,内联元素的高度宽度都是不可以设置的,其宽度就是自身文字或者图片的宽度。我们常用到的、、都属于内联元素。内联元素的显示特点就是像文本一样的显示,不会独自占据一个行。当然块级元素也能变成内联元素,那就是通过css的display:inline;和float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