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女性和男性在吃海蛎时有什么禁忌

女性和男性在吃海蛎时有什么禁忌

女性和男性在吃海蛎时有什么禁忌 (男性吃女性激素) 海蛎学名牡蛎,牡蛎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含热量57千卡,含蛋白质10.9克,脂肪1.……

女性和男性在吃海蛎时有什么禁忌

牡蛎富含蛋白质与锌,就男女族群而言,除了蛋白质过敏者,都是非常适用的。海蛎学名牡蛎,牡蛎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含热量57千卡,含蛋白质10.9克,脂肪1.5克,钾375毫克,钠270毫克,钙35毫克,镁10毫克,铁5.5毫克,铜l1.5毫克,磷100毫克,以及维生素 A、B1、B2及其它微量元素,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黄高出 200倍,其含锌量之高,可为其它食物之冠。牡蛎有重镇安神,潜阴补阳,软坚散结,收敛固涩的作用,用于惊悸失眠,眩晕耳鸣,瘰病痰咳,症瘕痞决,自汗盗汗,遗精崩带,胃酸泛酸等症状,牡蛎在中医传统食疗中,性味是属于性平偏凉、味甘咸,具滋阴养血、清热解毒、调中美肤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