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全天释放氧气的喜阴植物有哪些

全天释放氧气的喜阴植物有哪些

全天释放氧气的喜阴植物有哪些 (全天释放氧气的植物有哪些) 因其茎细长且颜色似铁丝,故名铁线蕨。铁线蕨也是钙质土的指示物。由于其畏干燥及强烈光照,须放置到……

全天释放氧气的喜阴植物有哪些

全天释放氧气的喜阴植物举例如下:1、铁线蕨,铁线蕨科,多年生草本。因其茎细长且颜色似铁丝,故名铁线蕨。铁线蕨也是钙质土的指示物。由于其畏干燥及强烈光照,须放置到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养护。广布于台湾、福建等地,常生于流水溪旁石灰岩上或石灰岩洞底和滴水岩壁上,为钙质土的指示植物,海拔100至2800米。具有观赏和药用等价值。铁线蕨,在蕨类植物中,是栽培最普及的种类之一。茎叶秀丽多姿,形态优美,株型小巧,极适合小盆栽培和点缀山石盆景。2、吊兰,原产非洲南部,在世界各地广为栽培。其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耐寒。不择土壤,在疏松的砂质壤土中生长较佳。对光线要求不严,一船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生长适温为15至25度,越冬温度为5度。3、万年青,喜在林下潮湿处或草地中生长。性喜半荫、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旱,稍耐寒;忌阳光直射、忌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