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主动性

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主动性

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主动性 (如何提高小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没有一个孩子会喜欢上课的时候听老师在那念经,所以需要每一个老师都要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更有气氛,从而让学生不断喜欢上你的课堂……

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主动性

1、老师讲课要生动活泼。没有一个孩子会喜欢上课的时候听老师在那念经,所以需要每一个老师都要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让课堂更有气氛,从而让学生不断喜欢上你的课堂,当孩子喜欢上你的课的时候,自然就会主动去学习。2、注意学生的心态。有的老师对于不爱学习的学生采取的教育方式就是告诉家长,其实这对孩子来讲是不好的老师应该从学生的心态来入手,来让学生主动去学习,而不是搬出家长来恐吓他,因为对于学习而言是他自己的事情,作为老师应该以他自己的立场来和他好好交流学习的事情,而不是以家长的威望来镇压学生。3、老师多和学生沟通。想让学生主动去学习,那么作为老师的应该多和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为何不喜欢读书,为什么不喜欢听课,这都需要老师去了解的。同时老师也要和学生去做朋友,以朋友的身份和学生聊聊生活,聊聊梦想,那么学生会更喜欢和你交谈,也会爱上你的课堂。4、适当布置课后作业。很多学生不喜欢上某个老师的课,或者对于学习没有主动学习的态度很多原因都来自于作业布置得太多了,把他们的自由活动的时间都占了,所以学生会对学习失去兴趣,从而也谈不上主动性了。适当布置作业就可以了,让孩子有更多时间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5、鼓励孩子去学习而不是读书。学习是终身的,而平常说的读书只是应试教育的一个缩影,学生作为祖国的新一代,应该多去学习而不是单单地读书而已,他们的未来还很长,学校应该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也应该多引导他们去学习而不是只是为了考试。6、多和家长沟通。想让孩子自主去学习,那么老师需要和家长做好沟通,来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平时的一些兴趣爱好,从而通过平时的小问题去想解决方法,当然,对于孩子应该多加鼓励去学习,自己探索去学习,不是老师家长在背后监督着去做的,这样孩子更容易成长。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培养小学生学习主动性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