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知道带有迹字的成语有哪些

谁知道带有迹字的成语有哪些

谁知道带有迹字的成语有哪些 隐秘行踪,悄悄行动。铲迹销声 ,指隐藏起来,不公开露面。窜端匿迹 ,比喻掩盖事情的真相。杜门晦迹 ,晦:隐匿。关上门,隐匿自己的……

谁知道带有迹字的成语有哪些

藏踪蹑迹 ,蹑:轻步行走的样子。隐秘行踪,悄悄行动。铲迹销声 ,指隐藏起来,不公开露面。窜端匿迹 ,比喻掩盖事情的真相。杜门晦迹 ,晦:隐匿。关上门,隐匿自己的踪迹。指隐居起来,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踪迹或动态。杜门绝迹, 指隐居不出。 遁迹潜形 遁、潜:隐藏。迹、形:踪迹,形迹。指隐藏踪迹和身形。遁名匿迹 ,遁:隐藏;匿:藏匿。隐姓埋名,不让人闻知。恶迹昭著, 昭著:显著,明显。恶劣的事迹十分明显,人所共见。形容罪行严重。浮踪浪迹, 浮:飘浮;浪:流浪。飘浮不定的踪影,到处流浪的足迹。比喻四处飘泊,不安定的人或生活。龟文鸟迹 ,指古代的象形文字。 晦迹韬光 晦、韬:隐藏;迹:踪迹;光:指才华。指将自己的才华隐藏起来,不使外露。来踪去迹 ,指人的来去行踪。 浪迹江湖 到处漂泊,没有固定的住处。浪迹萍踪, 形容踪迹漂泊不定,就象流水和浮萍一样。 劣迹昭著 劣:恶劣;昭著:明显。恶劣的事迹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