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钛是稀有金属吗有什么性质和用途

钛是稀有金属吗有什么性质和用途

钛是稀有金属吗有什么性质和用途 (是因为) 钛中杂质的存在,显著的影响钛的物理、化学……

钛是稀有金属吗有什么性质和用途

钛的性质与温度及其存在形态、纯度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致密的金属钛在自然界中是相当稳定的,但是,粉末钛在空气中可引起自燃。钛中杂质的存在,显著的影响钛的物理、化学性能、机械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特别是一些间隙杂质,它们可以使钛晶格发生畸变,而影响钛的的各种性能。常温下钛的化学活性很小,能与氢氟酸等少数几种物质发生反应,但温度增加时钛的活性迅速增加,特别是在高温下钛可与许多物质发生剧烈反应。钛能与铁、铝、钒或钼等其他元素熔成合金,造出高强度的轻合金,在各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包括航天、军事、工业程序、汽车、农产食品、医学、厨房用具 运动用品、珠宝及手机等。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