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迎春花是梅花么怎么长的真么像

迎春花是梅花么怎么长的真么像

迎春花是梅花么怎么长的真么像 (迎春花是梅花的一种吗)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落叶灌木丛生。株高30至100厘米。小……

迎春花是梅花么怎么长的真么像

迎春花不是梅花,迎春花是黄色的,梅花是白色或粉红色;迎春花的枝条是向下的,梅花是向上的。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落叶灌木丛生。株高30至100厘米。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3小叶复叶交互对生,叶卵形至矩圆形。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2至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梅:小乔木,稀灌木,高4至10米;树皮浅灰色或带绿色,平滑;小枝绿色,光滑无毛。叶片卵形或椭圆形,叶边常具小锐锯齿,灰绿色。花单生或有时2朵同生于1芽内,直径2至2、5厘米,香味浓,先于叶开放;花萼通常红褐色,但有些品种的花萼为绿色或绿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红色。果实近球形,直径2至3厘米,黄色或绿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与核粘贴;核椭圆形,两侧微扁。花期冬春季,果期5至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