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浙江有哪些大学是公办的本科

浙江有哪些大学是公办的本科

浙江有哪些大学是公办的本科 (浙江有哪些大学是名牌大学)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

浙江有哪些大学是公办的本科

例如:1、浙江大学:简称“浙大”,坐落于“人间天堂”杭州。前身是1897年创建的求是书院,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竺可桢老校长因其历史贡献,成为了浙大校史中最伟大的人,并为浙大确立了“求是”校训和文言文《浙江大学校歌》。2、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前身为杭州师范专科学校,创建于1956年。1958年升格为杭州师范学院。2017年,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新生全部在兰溪校区就读。3、温州大学:简称“温大”,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示范高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温州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2006年,温州师范学院、温州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温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