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哪天入伏怎样计算

哪天入伏怎样计算

哪天入伏怎样计算 (哪天入伏怎样计算2019)古人以天干地支记录时间,每10天出现一个庚日,而由于各年庚日不同,所以入伏的时间各年也不一样。有……

哪天入伏怎样计算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始于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古人以天干地支记录时间,每10天出现一个庚日,而由于各年庚日不同,所以入伏的时间各年也不一样。有一句口诀“夏至三庚数头伏”,意思是说从夏至开始算起,第三个庚日为进入头伏的时间,也就是入伏的时间。 整个的三伏天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开始,到立秋后第一个庚日结束,历时三十到四十天。庚日就是天干地支纪年法中,含有庚元素的日子。一伏就是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到第四个庚日之间的日子。一伏固定是10入伏日在7月18日以后含18日的年份伏期为30天,一个中伏,入伏日在7月17日以前含17日的年份,伏期为40天,两个中伏。这种规律只有极少数年份例外。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