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我国现阶段小康水平

我国现阶段小康水平

我国现阶段小康水平 (我国现阶段小康水平)2000年底,我国人均 GDP只有800多美元,属于中下收入国家的水平。而到2020年,我国人均 GD……

我国现阶段小康水平

总体小康是一个低标准的小康,全面小康是一个较高标准的小康。2000年底,我国人均 GDP只有800多美元,属于中下收入国家的水平。而到2020年,我国人均 GDP将超过3000美元,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小康水平有一个从低到高的发展过程,总体小康只能说是刚刚跨过小康的门槛。总体小康是一个偏重于物质消费的小康。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除了注重物质生活提高外,还特别注意人们的精神生活、所享受的民主权利,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善等方面,实现社会全面进步。总体小康是一个发展不均衡的小康,即使是低水平的小康,全国也还没有全面达到。到2000年,我国尚有3000万人温饱没有完全解决。城镇也有一批人口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还有相当数量的人口虽然温饱问题得到解决,但尚未达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