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周一上班特别困

为什么周一上班特别困

为什么周一上班特别困 (为什么周一上班人很多)周一上班困的原因:1、生理及心理状态调整不佳,特别是周末时与平日的作息差异,对身体造成冲击;2、工作日聚精会神于工作和学习,将与工作和学习无关的事置之度外;到双……

为什么周一上班特别困

周一上班困的原因:1、生理及心理状态调整不佳,特别是周末时与平日的作息差异,对身体造成冲击;2、工作日聚精会神于工作和学习,将与工作和学习无关的事置之度外;到双休日时,这些被置之度外的事又被提上议事日程,且必须料理,导致双休日格外忙碌。预防方法:1、安排好自己手头的事情,制定完成计划,严格执行时间表,学会自我调节心理压力。2、经常与外界保持交流,与朋友们和同事们沟通,以获得提高工作效率和改善心态的经验。3、运动是很好的方式,运动时,人的心思只注意自己的身体与感觉,可以暂时抛开外界的麻烦事。4、周一早上自己泡一杯玫瑰茶或者相思藤,用于平复心境,润肺护肝,及时排除双休日淤积的体内毒素,完成除旧迎新的过度。5、减少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减少身体代谢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