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孔雀鱼尾巴的颜色越养越浅

为什么孔雀鱼尾巴的颜色越养越浅

为什么孔雀鱼尾巴的颜色越养越浅 (为什么孔雀鱼尾巴被咬烂了)11、寿命高:孔雀鱼正常寿命只有一年半,尾巴刚刚散开的时候,是7-8个月的青壮年,适合做种鱼,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尾巴虽然会越来越大,但是颜色会变浅;2、水质环境……

为什么孔雀鱼尾巴的颜色越养越浅

1、寿命高:孔雀鱼正常寿命只有一年半,尾巴刚刚散开的时候,是7-8个月的青壮年,适合做种鱼,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尾巴虽然会越来越大,但是颜色会变浅;2、水质环境不适宜:水质环境是孔雀鱼赖以生存的环境,所以水质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孔雀鱼是否可以存活。那么孔雀鱼只有生活在适宜的水质环境里,才会正常生长发育,体色色彩鲜艳。如果水质长期浑浊不堪,鱼缸内剩余饵料和粪便不及时清洁,那么势必会影响孔雀鱼的尾巴颜色变淡,甚至还会诱发一些疾病;3、饲料营养不均衡:孔雀鱼尾巴要想有好的表现,饵料的营养吸收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饵料的营养跟不上,那么孔雀鱼自然就不会有好的表现,孔雀鱼的体色也就不会很艳丽,当然孔雀鱼的大尾巴颜色就会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