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庭院怎样养鱼

庭院怎样养鱼

庭院怎样养鱼 (庭院鱼池养鱼数量)池要先注满水,泡三次以上,时间1个月左右。泡完后,要放少量闯……

庭院怎样养鱼

将鱼池做成东西朝向,不宜太深不超过1、5米,池壁可做陡壁,接近垂直,也可四周做成堤坝或者砖头做矮墙。池要先注满水,泡三次以上,时间1个月左右。泡完后,要放少量闯池鱼,一个月后鱼无问题才能正式放鱼。有条件的放鱼时可以加EM菌。鱼池留出排水孔,防逃网,防止雨季漫水逃鱼。在南岸边栽种花卉植物,或搭架子栽种丝瓜扁豆,水中可以栽荷花,茭白等。营造一个遮阴,安静的环境。因为水少又浅。夏季很容易高温。建议放置一个增氧机。种水草,如想要种水草应该种便宜且生长快的轮叶黑藻、苦草。 或贵点但生长慢、金鱼等吃草鱼不大吃的水榕。庭院一般水面较小,建议用土池。如果用水泥池。必须要多次刷洗,浸泡。水质要没问题、温度与光照要适宜、食物保质且定量、操作柔缓、用药慎重、远离有毒物。日晒强烈多次换水即可。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