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商场对配电箱安装位置规范要求

商场对配电箱安装位置规范要求

商场对配电箱安装位置规范要求 (配电箱安装高度规范)2、 动力配电箱与照明配电箱宜分别设置,如合置在同一配电箱内,动力和……

商场对配电箱安装位置规范要求

1、 配电系统应设置室内总配电箱和室外分配电箱或设置室外总配电箱各分配电箱,实行分级配电。2、 动力配电箱与照明配电箱宜分别设置,如合置在同一配电箱内,动力和照明线路应分路设置。3、 开关箱应由末级分配电箱配电。4、 总配电箱应设在靠近电源的地区。分配电箱应装设在用电设备或负荷相对集中的地区。分配电箱与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30m。开关箱与其控制的固定式用电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5、 配电箱、开关箱应装设在干燥、通风及常温场所;不得装设在有严重损伤作用的瓦斯、烟气、蒸汽、液体及其它有害介质中。不得装设在易受外来固体物撞击、强烈振动,液体侵溅及热源烘烤的场所。否则,须作特殊防护处理。6、 配电箱、开关箱周围应有足够二人同时工作的空间和通道。不得堆放任何妨碍操作、维修的物品;不得有灌木、杂草。7、 配电箱、开关箱应采用铁板或优质绝缘材料制作、铁板的厚度应大于1、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