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1、运用信息技术,节省教学时间,扩大课堂容量。在课堂教学中,利用预先设计好的课件,我们能迅速地……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信息技术与教学的合理结合,对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有积极的推进作用。1、运用信息技术,节省教学时间,扩大课堂容量。在课堂教学中,利用预先设计好的课件,我们能迅速地多角度展示教学内容,而改变以往先板书、后空泛讲解的低效程序。同时,在展示方式上一改过去只有抽象文字,取而代之以图文结合体,使同学们利用图片展示的鲜明形象深刻理解和记忆板书的重要内容。同时,还可更大程度地增加课堂教学容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学生结合以前所学内容来回答,在回答的同时操作演示,这样既增加了课堂容量,又节省了时间,学生学起来既感兴趣又加强了记忆效果;2、利用信息技术教学手段,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兴趣是一种看不见的感情冲击力,兴趣在学习中是最活跃的因素。兴趣既是学习的原因、动力,又是学习的结果;3、信息技术的应用要和书本相结合,合理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备课,就是要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