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处理学生不完成作业的问题

如何处理学生不完成作业的问题

如何处理学生不完成作业的问题 (用不完的柴油如何处理)不愿做是态度问题,不会做是能力问题,忘记做是因为贪玩,是习惯不好。2、对症下药对不愿做者……

如何处理学生不完成作业的问题

1、分析原因学生不完成作业不外乎三个方面的原因不愿做、不会做、忘记做。不愿做是态度问题,不会做是能力问题,忘记做是因为贪玩,是习惯不好。2、对症下药对不愿做者,老师还要进一步了解根源,老师要有针对性地想办法提高和激发此类学生的学习、作业兴趣。对不会做者,最好的办法就是分层、分类布置作业,特别是对那些基础差的学生。对那些偶尔忘记做作业的学生,老师要给予宽容和理解。3、坚持换位思考坚持家校联系,持之以恒地培养好习惯。老师要善于经常利用恰当的时机,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和学习态度的教育,要坚持与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多指导家长对孩子进行正面鼓励和教育。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