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公务员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公务员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公务员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D类主要是指各司局级部门的主任、副主任等高级职员,P类是联合国的中坚……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公务员

联合国国际公务员主要分为Director类、Professional类及General类。 D类主要是指各司局级部门的主任、副主任等高级职员,P类是联合国的中坚力量,职员中的大头,G类是文秘、行政后勤等辅助性雇员。其中,D类和P类职员主要通过国际招聘,而G类职员一般是从机构所在国当地招聘。成为联合国员工的方式多种多样。公开的渠道包括申请和参加各个机构的公开招聘,或是参加联合国的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PP)。贝塞尔表示,联合国各机构都有自己的专门网站,上面时常会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在网上申请。申请联合国的职位不需要任何费用,只是花些时间和精力。报考的基本条件并不算特别苛刻:报考者一般要求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流利地用英语或者法语交流;必须在招考当年的年底之前未满32岁。还有一条非常重要的要求,就是报考者所属的国家必须是参加这次考试的项目计划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