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三侠五义小说隋唐演义中号称第一高手的英雄是

三侠五义小说隋唐演义中号称第一高手的英雄是

三侠五义小说隋唐演义中号称第一高手的英雄是 (穿越三侠五义的小说)他是非常厉害的一个人物,双手可举数百斤之力,挥舞着双锤,骑着一匹马,能够将数10位敌军将领打的完全没有回……

三侠五义小说隋唐演义中号称第一高手的英雄是

三侠五义小说《隋唐演义》中,号称第一高手的英雄是李元霸。他是非常厉害的一个人物,双手可举数百斤之力,挥舞着双锤,骑着一匹马,能够将数10位敌军将领打的完全没有回手之力,如此神勇,李元霸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隋唐第一好汉。实际上李元霸这个人物是有历史原型的,历史上的李元霸真名叫李玄霸,在他父亲成就李式霸业之前便已经去世。历史上的李元霸实际上是非常有智慧也有力量的一个人,但是没远远没有小说里面表现的那般让人胆颤的神力,隋唐第一好汉这可能是小说作者给他附加的设定,不过我们也不可以因此就忽视李玄霸的实力。在小说《说唐》、《兴唐传》、《瓦岗英雄》里面,李元霸这一个形象是绝对的英勇神武所向无敌,甚至还被称作是大鹏金翅鸟转世而成的神人。但是这样一个实力超强又恐怖的人物,最终却死在宿命之下,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荒诞却又真实的描述。实际上李元霸的老师很早之前就已经预知到李元霸可能会死于天谴,所以一再告知,让他千万不要伤害手里武器是镏金镋的人,最开始时李元霸还顾及自己师傅的话,所以不敢去动手杀害那些使用镏金镋的人,但是随着实力越来越强大,李元霸的杀心更是压抑不住,于是乎,这场命中注定的天谴便要他的命,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