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于丹是怎么理解君子有三戒的

于丹是怎么理解君子有三戒的

于丹是怎么理解君子有三戒的11 .在孔子看来,做君子就是做一个内心自律,从而拥有自尊和自由的人,按照自己的社会定位,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让自己成为内心逐渐完善的人,因为只有你的内心真……

于丹是怎么理解君子有三戒的

1 .在孔子看来,做君子就是做一个内心自律,从而拥有自尊和自由的人,按照自己的社会定位,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让自己成为内心逐渐完善的人,因为只有你的内心真正有了一种从容淡定,才能不被人生的起伏得失所左右。2、孔子说:“君子道者三,我无能焉:仁者无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一个人内心没有了“忧、惑、惧”,自然就减少了对外界的抱怨和指责,也就更容易获得内心的快乐。3、一个君子不会把自己要做的事,要达到的目标先说出来,而往往是等把事都做完了,目标都达到了,才淡淡地说出来。<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