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南温泉好玩还是北温泉好

南温泉好玩还是北温泉好

南温泉好玩还是北温泉好 (重庆南温泉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南温泉公园位于重庆市南郊南温泉风景名胜区内,建于1927年。南温泉公园是重庆市一级达标公园,距市中心18……

南温泉好玩还是北温泉好

从解放碑到南温泉比到北温泉要近一些,至于好玩则各有千秋。南温泉公园位于重庆市南郊南温泉风景名胜区内,建于1927年。南温泉公园是重庆市一级达标公园,距市中心18公里,中心游览面积20公顷,其中水面7公顷,绿地16公顷。南温泉公园为新"巴渝十二景"之一,山、水、泉、林、洞、瀑皆具,独具特色的温泉和蜿蜒而过的花溪河组成优美的自然景观;北温泉风景区的前身是温泉寺,创建于南北朝刘宋景平元年,后因山崖崩塌而被毁,明代重修成一门三殿,清康熙年间补修,形成现有的格局。1927年5月,在著名的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先生倡导下,巴蜀各界名流募捐万余大洋,建成嘉陵江温泉公园,如今园内仍保留着石碑,铭记着当年造福桑梓者的姓名。解放后,人民政府多次拨款修葺,风景区面貌不断更新,现已成为中外游人的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