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六角恐龙鱼怎样分辨公母

六角恐龙鱼怎样分辨公母

六角恐龙鱼怎样分辨公母 (六角恐龙鱼怎样分辨公母视频)六角恐龙鱼:这种“恐龙”身体长度只有七厘米,宽度大概也只有5厘米。头额宽而扁平,小而圆的眼睛滴溜滴溜的,非常机灵。脑后凸出……

六角恐龙鱼怎样分辨公母

尾巴根部突起大的是公的,平的就是母的。六角恐龙鱼:这种“恐龙”身体长度只有七厘米,宽度大概也只有5厘米。头额宽而扁平,小而圆的眼睛滴溜滴溜的,非常机灵。脑后凸出的羽状腮呈齿状横置,腮上共有六个“齿”,这些“齿”状腮从体侧到头顶像“角”一样向上高高竖起,“角”上还带有漂亮的“鬃毛”状羽。再加上它的身上长着四条腿,看它那一步一步地在水底爬行的憨态,除了体态较小以外,简直就是“恐龙”的缩小版。据介绍,这种所谓的“六角恐龙”不是真恐龙,它是一种长着恐龙模样的小蝾螈,学名叫“墨西哥钝口螈”,分布在墨西哥城南部,虽然像鱼一样生长在水里,但它长大后还会发出“呜帕噜帕”的叫声。也正因为它长相古怪,叫声奇特,这种小动物在全世界名声大噪。除了形态及叫声吸引人以外,多变的体色也是它的魅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