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即墨田横什么时候退潮请帮忙

即墨田横什么时候退潮请帮忙

即墨田横什么时候退潮请帮忙 (即墨田横什么时候去)田儋为齐王。魏齐皆被秦军所杀。齐人立田假为齐王,田荣以田儋之兵立田儋之子为齐王,田横为将。项梁攻秦兵,赵国与齐国不来救援。至项梁……

即墨田横什么时候退潮请帮忙

当年陈涉自封为楚王,周市为魏王。田儋为齐王。魏齐皆被秦军所杀。齐人立田假为齐王,田荣以田儋之兵立田儋之子为齐王,田横为将。项梁攻秦兵,赵国与齐国不来救援。至项梁兵败被杀。项羽从此怨恨田荣。后来田荣自立为齐王与项羽做对。项羽北伐齐,田荣兵败,逃往德州。德州人惧怕项羽,所以杀了田荣。田横收残兵数万人,反击项羽。这时刘邦攻项羽,项羽不得已退兵。因为楚汉相争,田横得空立田荣之子田广为齐王。三年后,刘邦派郦生游说,本来说的很好。但韩信进兵齐国,抓了齐王田广。田横自立为齐王,击灌婴。灌婴击败田横于泰山赢县。田横跑到了彭越那。一年多之后。刘邦称帝,封彭越为梁王。田横带着他下属500来人跑到海上一个小岛居住。刘邦招安田横,田横拒绝。刘邦说了些狠话。田横不得已回来。之后田横自尽,让使者捧其头见刘邦。刘邦很感动,封田横带来的两个下属为都尉,以王者之礼葬田横。他500下属听说田横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