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红酒软木塞有什么用途啊

红酒软木塞有什么用途啊

红酒软木塞有什么用途啊 (红酒软木塞怎么打开)软木塞一般采用树龄50年以上的栓皮栎树皮制成,用这种树皮加工的木塞柔软而富有弹性,接触酒液后会处于膨润状态,可以良好地密封酒瓶,阻隔空气的入侵;同时,软木塞有很……

红酒软木塞有什么用途啊

软木塞一般采用树龄50年以上的栓皮栎树皮制成,用这种树皮加工的木塞柔软而富有弹性,接触酒液后会处于膨润状态,可以良好地密封酒瓶,阻隔空气的入侵;同时,软木塞有很多细微的孔隙,虽然经过挤压会消失,但在漫长的贮存岁月里,这些“消失的孔隙”却可以使葡萄酒能够维持适度的呼吸,葡萄酒瓶口的箔封帽一般还要留2个针眼大的小孔。 一般的葡萄酒所使用的软木塞长度约3、5至3厘米,具有陈年潜力的红葡萄酒所使用的软木塞长度多在5厘米以上,有的酒庄还会在软木塞上印上年份和酒庄的名称。 由于软木塞具有一定的弹性,葡萄酒应该在70%的湿度、12至16度的温度条件下,水平或倾斜置放,让软木塞与酒液亲密接触,以保持膨润状态。如果直立存放或存放环境太干燥,软木塞就会失去弹性,加速葡萄酒的氧化、老化,使酒衰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