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喝山楂水喝柠檬水都有什么好处啊

喝山楂水喝柠檬水都有什么好处啊

喝山楂水喝柠檬水都有什么好处啊 (喝山楂水好还是喝柠檬水好)山楂干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

喝山楂水喝柠檬水都有什么好处啊

干山楂跟柠檬片作用主要是由降血脂、活血和疏肝利咽的作用,可以长时间服用。山楂干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中医认为,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饮食积滞、胸膈痞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